人民网>>体育>>滚动

36岁科比拼44分钟已尽力 生涯篮板数超越乔丹

2014年11月24日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岁科比拼44分钟已尽力 生涯篮板数超越乔丹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湖人主场加时不敌掘金,科比出战44分钟,生涯第280场出战超过43分钟,全场24投10中得到27分6篮板4助攻,篮板数超越乔丹(6672个)升至第118位。虽然常规时间最后阶段科比连续5次打铁,湖人也因此错失好局,但作为36岁的老将,拼战44分钟他也已经尽力。

  上一场对阵小牛,科比前8投全失,全场22投6中17分,这是他自2012年新年以来,在至少出手22次的情况下命中率最差的一场。当时湖人也是对阵掘金,科比28投6中。

  “那天(战小牛)下午他就去训练场投篮,大概投进了300多个,”斯科特教练说道。“有时候这样疯狂的训练会影响到你场上的表现。”昨天科比也表示身体疲劳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我感觉腿部完全没有力量,”科比说道,“有时比赛就会是这个样子,你必须要努力去克服各种困难。”经过一天的休整,科比今天状态不错。

  湖人第一攻科比就高打板命中两分,紧接着他又见缝插针送出妙传,乔丹-希尔接球后篮下转身甩开防守者单臂暴扣得手。之后,科比坐打阿弗拉罗得手,湖人一波7-0小高潮,暂时在比分上占有优势。前8分钟,科比6投4中拿下8分。在第1节还剩2分41秒时,科比突破到禁区吸引3人包夹后,将球分到右侧底线的萨克雷,后者大空位中投稳稳命中。首节结束,科比7投4中贡献9分3篮板2助攻。

  虽然第二节科比只有2分进账,但他在场上就能制造威胁。在该节还剩5分20秒时,科比在禁区内后仰跳投命中,湖人以31-30领先。3分钟后,科比在禁区左侧附近背身持球,冷不防将球击地传给篮下的ED-戴维斯,后者造犯规两罚1中。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上半场抢下了5个篮板球,生涯篮板数达到6672个追平乔丹升至第118位,距离第117位的德雷克斯勒还差5个。

  上半场科比在18分钟里9投5中贡献11分5篮板2助攻。下半场科比打满第三节,虽然只有1次上篮得手,但他连续造犯规,4罚3中,单节贡献5分还送出两次助攻,湖人也以75-72领先。

  末节大决战,科比在8分30秒时上场,上场后就在右翼急停跳投命中,之后单打小土豆造犯规两罚1中。接着两队陷入得分荒,有3分钟都没有得分,科比在该节还剩4分50秒时上篮得手,1分20秒后,科比再次急停跳投命中。

  但此后科比体力下降,连续投篮不中,让对手将比分追平。最后16秒时,科比再次单打企图绝杀,不过球弹筐而出,这是科比该节连续第5次打铁。

  加时赛科比先靠罚球拿到两分,在还剩1分19秒时单打后仰跳投得手,接着湖人防守反击科比三分线外跳起将球塞给篮下的希尔,后者造犯规两罚全中,湖人仅落后两分,但无奈时间所剩不多,科比只能眼看着对手将即将到手的胜利抢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