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建男篮主场未尝胜绩 卢卡斯稍显“水土不服”

2014年11月24日16:3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男篮主场未尝胜绩 卢卡斯稍显“水土不服”

  ■本报记者 鄢斌

  本报讯 尽管国手王哲林伤愈归队,新外援卢卡斯火线增援,但坐镇主场的福建浔兴男篮昨晚的防守如同漏勺,最终以108∶123不敌拥有三外援的吉林男篮,遭遇主场五连败,原来的“魔鬼主场”本赛季竟然一场未胜。

  “前几轮比赛我们的失分比较多,这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正如吉林男篮主帅蒋旭勇赛后所说,福建男篮的外线被对手防住了,昨晚福建队三分球34投9中,命中率仅为26%。而在防守上,福建男篮的防线形同虚设,特别是对吉林外援琼斯的盯防失位,让他如入无人之境,最终他拿下全场最高的53分。加上马丹里投中6个三分球得到29分,鲍勒斯也有13分入账,吉林三外援联手抢下95分。

  初来乍到的卢卡斯显得有点“水土不服”,在昨晚的前两节比赛中手感有点冰冷,五六次出手均偏出篮筐,当他在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利用罚球拿到第一分时,他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希望手感快点来”。这一招好像还真有用,卢卡斯在第三节突然发力,连突带投外加两个三分球一口气得到10分,帮助球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吉林队在第四节又拉开了比分,虽然卢卡斯又投中3个三分球,但于事无补。最终卢卡斯拿到了23分,首场比赛能打成这样,应该说表现得还算不错。

  因伤缺阵了两场比赛的国手王哲林昨晚复出,首节就得到16分,但由于受犯规困扰以及体力下降,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一般,最终贡献23分和8个篮板。福建外援哈灵顿得到29分和10个篮板,队长周启新也有14分入账。

  11月26日,福建男篮将踏上客场之旅,接连挑战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