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笑纳“打铁王” 戏言:我可打了19年球啊

2014年11月13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笑纳“打铁王” 戏言:我可打了19年球啊

  本报讯(记者 宋翔)NBA球迷习惯将一个球员未投中的表现称为“打铁”,而昨日湖人队球星科比成为NBA历史的“打铁王”。在与灰熊队的较量中,科比“打铁”16次,职业生涯中投失投篮次数累积到13421次,超越了NBA名宿哈夫里切克,上升到历史第一位。湖人队最终以102比107负于对手。

  在这场比赛前,有记者就科比“打铁”问题询问主教练斯科特的意见,后者回答说:“我不关心这类话题,我相信科比也不在乎。这恰恰说明他在场上打得很有侵略性和持久性,如果他在比赛中没有投更多的球,那么人们就会问,他为何不敢出手?”

  36岁的科比在联盟中已经打了18年,作为球队的老大,他必定拥有无限开火权,特别是当湖人队成绩不佳时,更需要科比多次凭借一己之力去改变战局。昨日科比总共出手26次,命中了10个,得到28分,但“飞侠”并未能带领湖人队获得胜利。虽然科比在职业生涯中打铁次数不少,但他投中的次数也很多:科比职业生涯中投中次数位列NBA历史第六位。

  科比昨日在赛后也被记者们问到了“打铁”这一问题,“飞侠”耸了耸肩,笑着很简短地回答:“我可是在联盟中打了19年球啊。”事实上,科比是1996年“黄金一代”中唯一一个现在还在打球的当家球员。仅凭这份持久力,就足以令人称道。而纵观科比的职业生涯,“飞侠”的投篮命中率除了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是39.3%外,其他赛季基本上都保持在45%左右,这也不算差。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