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涉药引发网友热议 “怎么看怎么有蹊跷”

2014年11月24日16: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调查
    孙杨药检呈阳性禁赛3个月,您怎么看?
震惊,孙杨居然使用禁药
不解,为何时隔半年才公布
三个月处罚太轻
意外涉药,以后要多加注意

人民网北京电(杨磊 实习生 龚聪)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新华体育报道,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孙杨放弃B瓶检测。据了解,他使用药物“万爽力”改善心肌缺血症状,药物中含有违禁物质。

经调查,网络上有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处罚太轻,对于兴奋剂应该零容忍”,15%的网友表示“以后不再犯就是了”,只有不到5%的网友认为“处罚太重”。同时,许多网友表示幸亏此次是国内兴奋剂检查,如果是国际泳联抽查不过关,恐怕就不是禁赛三个月这么简单了。

上个月,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尿检呈阳性,虽然不能证明是误服,但他依然将面临最长两年的禁赛。

孙杨尿检呈阳性的消息一经公布便立刻在网上引发了大讨论:

观点一:力挺孙杨

巴斯光年piu:怎么可能!!!好难过。

Seven_言言:相信他只是为了治疗不是有意的,他的实力不需要药物。

吃软饭的男银:他心脏不好,吃点药治病都不行?

荒人_手记:都说了这是14年才被列入禁药的,这充其量是一次失误好么。

罗小毛毛:孙杨服禁药,我惊呆了。

爆啃地瓜:诶,游泳其实对心脏的要求很高的,为了出成绩往往把心脏功能练到极限,金牌固然重要,硬撑到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包括自己在内,看到的例子太多了。

观点二:处罚过轻

aitongnian:那些说运动员病了只能忍的同学,稍微有点常识好么。按照规定如果生病不得不服用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治疗,在比赛前需要提前提交声明才能避嫌,没尽到提前声明的义务被抓到当然要罚,孙杨这个和李宗伟的情况可以说几乎一样,李宗伟很有可能面临至少半年甚至两年的停赛处罚,孙杨三个月有什么冤的?

f117_wet123:中国式罚款太给力了,孙杨一顿饭钱没了。

超级笨笨兔2013:一解释就没事了,以后犯事大家都解释一下。其主要原因还是唯金牌论,处罚3个月正好能赶上仁川亚运会,强烈建议取消孙杨仁川亚运会奖牌,还其他选手一个公平。

观点三:事有蹊跷

体育评论员张路平:孙杨这事,操盘迹象很明显。是谁呢。

丑笑丑:五月份。 现在才出来。不敢相信!

小小小群主:该解释的一定得解释,其他的就顺其自然!!但是孙杨的事,怎么看怎么有蹊跷。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