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美女泳将曝赛前剃光体毛 讨厌教练检查身体

2014年11月24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美女泳将曝赛前剃光体毛 讨厌教练检查身体

田中雅美。台湾中时电子报。

  田中雅美。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些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会利用合法的小技巧来帮助自己提升成绩,曾于奥运夺得铜牌、现已退役的日本游泳名将田中雅美近日就于综艺节目中透露,还是选手时,为了减低水中阻力,教练会要求赛前剃光全身体毛。

  田中雅美说,以前教练会指示选手们平常别处理体毛,等比赛前一天再全部刮掉,如此才能于比赛发挥得比平常更好;由于当时还是女大学生,田中很希望能跟周遭友人一样好好打扮自己,所以曾争取平时可以修体毛,但教练除禁止外,甚至还会严格地检查,让她不是很开心。

  不过,田中雅美坦言,剃光体毛确实能提升比赛时的表现;她还提到,参加重要赛事时,剃光全身体毛对游泳选手来说,是一种决心的展现,现在许多年轻选手仍有这种行为。

  代表日本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400米混合接力赛,最终夺得铜牌的田中雅美,除了泳技一流外,出色的外表也令她有不少粉丝;现已35岁的她从场上退役后,仍担任体育评论员。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