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馬布裡朱彥西立功 首鋼主場苦戰三分險勝東莞

周磊

2014年12月15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布裡朱彥西立功 首鋼主場苦戰三分險勝東莞

連續第二場面對單外援球隊,北京隊再次苦戰到最后,憑借朱彥西的遠投和馬布裡的突破,109比106驚險取勝東莞隊。接下來,北京將客場面對老對手廣東,對方增補了新外援后,勢頭正盛。

□現場

老馬再演半場進攻模式

東莞外援迪奧古因傷缺陣,閔鹿蕾賽前告誡隊員,雖然對方差一個角色,但心態也會更放鬆,必須開場就全神貫注。北京隊上來打得比較順暢,但第一節結束前,東莞接連命中3分,僅以3分之差落后。第二節開始后,東莞打出7比0的攻擊波,北京隊依靠莫裡斯籃下強打,將比分再次超出,半場結束時58比54領先。第三節北京將分差擴大到9分。頑強的東莞隊第四節再度迫近比分,趙捷和布朗兩個3分,顧全上籃成功,又是一波8比0的攻擊波。北京由李根和朱彥西還以顏色。比賽最后1分多鐘,雙方戰成104平,朱彥西命中關鍵3分,隨后馬布裡兩罰全中,東莞最后一攻出現失誤,北京艱難拿下比賽。

馬布裡賽后認為,贏球比場面更重要,“每個賽季都會有幾場不那麼漂亮的比賽,關鍵是我們贏了。”談到自己最后兩節才開始進攻,馬布裡表示,“我是控衛,主要負責組織進攻,對我來說,得分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幫球隊贏球。”

下場面對廣東,這也是馬布裡最喜愛的大場面,被問到是否為這場比賽有所保留,老馬微微一笑,“當然不!我們明天會慢慢看錄像,看他們哪裡做得好、哪裡薄弱,然后制定戰略。”北京隊將於周二前往廣東,今天中午繼續在首鋼訓練,然后觀看廣東隊的比賽錄像。

□亮點

朱彥西一劍封喉大心臟

比賽最后時刻,朱彥西一劍封喉,迫使東莞最后一攻隻能要3分,慌亂中運球失誤。朱彥西表示,閔鹿蕾要求自己埋伏好,隨時准備接球出手,正好機會就來到了。

比賽戰成104平后,北京隊叫了暫停。馬布裡接球后伺機突破,與朱彥西完成擋拆后,他將球傳給了無人盯防的朱彥西,后者果斷出手,命中3分,全場歡聲雷動。此后張凱和馬布裡各得2分,北京隊保持著3分優勢。東莞最后一攻慌亂中失誤,北京也以3分驚險取勝。

“閔指導布置老馬進攻,讓我做擋拆,擋拆后做好准備,如果突破路線不理想,就分給我投籃。”朱彥西表示,他一直高度集中,等待機會的到來,“其實今天投得不好,前面投丟了好幾個,我也一直在調整,等待下次機會的出現。”

整場比賽,朱彥西拿下14分,3分線外9投4中。翟曉川為好友點贊,“老馬和朱西的擋拆,是我們最擅長的戰術。朱西大心臟,那個3分非常關鍵。”

孫悅:不會受外界批評困擾

孫悅昨天出場36分鐘拿下6分,比賽中他一直負責限制布朗。在孫悅看來,球隊對布朗這個點控制得不好,至於自己得分少的問題,他並不介意,重要的是對球隊做出貢獻。

孫悅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長,讓布朗很難在外線獲得出手的機會,東莞頻繁利用擋拆,布朗隨后分球給空切的隊員,對北京隊造成了打擊。孫悅表示,“我們對小外援的控制不好,他出球以后,對其他隊員的以少防多沒有做好,打得很艱苦。”在孫悅看來,面對對手聯防,球隊的進攻也不是很順暢,孫悅表示,這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賽季過半,有疲勞期,有心理上的問題,可能放不開手腳,就打不出一連串配合。我們要爭取克服這一點。”

孫悅這幾場得分並不太多,在他看來,外界的批評聲不會影響自己,“我已經過了會被外面評論所影響的年紀,當然也會去看,做一些激勵、鞭策自己的事。我現在把精力放在防守端多一些,我覺得不管我個人數據怎麼樣,就像我賽季初說的那樣,贏了大家都是功臣,輸了比賽你得再多分也沒用。”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