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球运动在京城发展迅速 注册球员已达2000人

2014年10月28日15: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球运动在京城发展迅速 注册球员已达2000人

冰球运动在京城发展迅速注册球员已达2000人

冰球小子秀京城。

  日前,冬季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海淀区清河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举行,一大群来自清华附小冰球队的孩子们玩起冰球。他们是目前京城冰球青少年运动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记者见到一位叫王福林的家长,他儿子叫王于飞,现在8岁,在清华附小上三年级。王福林说:“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参加了轮滑球训练,原来我们以为那是轮滑,其实那是陆地冰球。儿子很喜欢,他妈妈不太赞成,说是太危险,我就做他妈妈的工作,因为我觉得儿子还是最好有一项最喜爱的体育运动,这对他的成长会很有利。”聊起儿子,王福林说儿子内向,但也很调皮,现在经过冰球训练和比赛,儿子开朗了不少,摔倒也不怕,这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锻炼了他的意志品质。

  五年级的学生温博程今年10岁,打中锋,已玩了6年冰球。他说:“我每周至少训练3次,现在是动力小子冰球队主力球员。6年来,我参加了国内外很多比赛,拿过不少奖杯。打冰球需要穿护具,还戴头盔,偶尔也受点小伤,但没关系,我是男子汉。爸爸告诉我,要学好一样东西贵在坚持,冰球教会了我坚强。”温博程的爸爸温权说:“我们家长讨论过孩子的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场馆。同时现在主要是小学有冰球队,能否到初中、高中也有冰球队,而且能否与大学挂钩。”

  现在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普及率不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戈说:“现在许多孩子就来自于普通工薪家庭,我们正在积极利用社会力量资助学校小冰球队。冰球运动在北京市有将近60年的历史,近年来发展迅速,冰球爱好者不断增加,正式注册的冰球队已经达到96支,正式注册的运动员已达到2000名,规模达到历史最好时期。”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裴东光说:“顾拜旦说,奥林匹克是教育活动。举办奥运会是一座城市的成人礼。一位德国教授说,有体育的城市是一座呼吸的城市,体育是生活中的玫瑰。其实,奥林匹克教育是人生课程,而绝对不仅仅是运动那样简单。”

  本报记者 孔宁

  本报记者 甘南 摄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