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赛季奖金已突破5000万 收官战奖金秘而不宣

张巍

2014年10月31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赛季奖金已突破5000万 收官战奖金秘而不宣

本赛季中超打到现在,国安队获得的奖金累计已经超过了5000万,这个数字是毫无疑问的中超第一。不过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国安却对于本场比赛的奖金甚至是真的夺冠之后的奖金讳莫如深。在俱乐部高层看来,“老提钱也太俗了”。

本赛季开始前,国安与队员们签订的合同里面明确规定,“单场赢球奖金不少于150万人民币”。合同里面虽然写的是150万,但是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国安本赛季单场赢球奖,基本上都在200万,而单场平球奖也有70万,这样算来,国安本赛季迄今的胜平场次为21胜3平,奖金估算下来,已达4410万人民币。

但是每逢重大比赛,比如对阵泰达、申花或是恒大这样的比赛的时候,国安总是会再额外增加奖金,比如客场战胜申花的比赛,国安当场奖金就达到了300万,而上一轮客场战胜恒大,国安更是在150万奖金的基础上直接加上了500万,单场650万也创造了国安队史单场最高奖金。算上这些重大比赛的额外嘉奖,国安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联赛领受到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民币!

那么,如果本周末在工体击败河南建业,取得队史最长的8连胜,甚至可能逆转获得冠军的时候,国安又会拿出什么样的奖金方案呢?针对这个问题,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给出了让人意外的答案:“赛前我们不会针对这个事情特别跟队员们说。我之前说过,队员们有好的表现,我们肯定不会亏待队员,但是我们的队员应该想清楚,不是为了钱才去好好踢比赛,老提钱也太俗了。举个例子,我们有些场次没有赢球,但是打出了我们想要的气势,比赛的过程让人满意,我们最后也按赢球的奖金给了,所以本场比赛我们也不会在赛前就说奖金怎么着,按照传统,我们都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再说。”

如果国安真的赢下建业,甚至逆转了积分榜的话,本赛季国安的奖金总额,必将达到一个队史前所未有的高度。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