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裡皮:這是作為主教練執教廣州恆大的最后一場比賽

2014年11月02日19: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這是作為主教練執教廣州恆大的最后一場比賽

  11月2日,廣州恆大隊主教練裡皮在教練席。當日,在2014年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第30輪比賽中,廣州恆大隊客場以1比1戰平山東魯能隊,奪得本賽季中超聯賽冠軍。 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 攝

  新華網濟南11月2日電(記者吳書光)在2日率隊奪得中超聯賽冠軍后,廣州恆大主教練裡皮表示:“這是作為主教練執教恆大隊的最后一場比賽”。

  裡皮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如今我年事已高,不想再擔任主教練,下賽季將會有另一位主教練。我將成為技術總監,不會帶隊訓練、指揮比賽。下周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詳細說明。”

  裡皮表示他即將年滿67歲,“這是個人決定,年紀已越來越大,我不想每天再親自帶隊訓練,不想站在替補席上指揮比賽。教練組會留任,我會作為教練組一員幫助球隊。”

  對於接任者如果成績不佳,他會不會再次走到前台,裡皮表示,“即使接任者帶隊成績不理想,也不會取代他”。至於接任者是誰、是否是意大利人,裡皮均未給出明確答復,只是表示還會與集團商量,屆時新聞發布會上會告訴大家。

  本賽季直到最后一輪才決出冠軍歸屬,山東魯能主帥庫卡認為下賽季中超會更激烈。裡皮表示認同庫卡的觀點,他還說:“本賽季三支球隊有實力奪得冠軍,國安、富力本來都有機會”。

  談及裡皮的退居幕后,庫卡表達了他對裡皮的敬意,“他是偉大的主教練,是有著輝煌紀錄的足球人。”

  實際上,裡皮退居幕后早有預兆。今年2月底,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宣布與裡皮教練團隊續約三年,新合同到2017年底到期。裡皮繼續出任主教練兼恆大足校校長,原助理教練馬達洛尼將擔任球隊執行主教練。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