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聯賽:埃爾克森建功 廣州恆大四連冠創紀錄

2014年11月02日19: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聯賽:埃爾克森建功 廣州恆大四連冠創紀錄

  新華網濟南11月2日電(記者吳書光)這是一場決定冠軍歸屬的焦點之戰。2日中超末輪,在被山東魯能隊先進一球的被動局面下,廣州恆大隊埃爾克森扳平比分,力壓北京國安隊獲得中超冠軍,實現四連冠,成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史上首支實現四連冠的球隊,也成為中超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此役前,恆大雖然隻需打平取得1分就可以奪冠,但壓力依舊十分沉重。魯能隊開賽后比恆大隊表現得更為積極。第12分鐘,魯能后場長傳發起反擊,劉彬彬前場拿球后疾速突進,擺脫恆大隊員阻截,在弧頂前推射破門打破僵局。一球領先后的魯能隊信心滿滿不斷創造射門,劉彬彬、勒夫、蒿俊閔等均有射門機會,不幸均未命中。恆大隊繼續大舉壓上。第43分鐘,埃爾克森禁區前沿接鄭智直傳球,冷靜遠射扳平比分。

  下半場,恆大率先換人,魯能隊也沒有為足協杯決賽留力,先后換上阿羅伊西奧、韓鵬、張文釗等人加強進攻。可惜雙方均未再次破門,1: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一刻。

  另一場關鍵比賽中,北京國安0:0戰平河南建業,冠軍夢碎。由此,廣州恆大領先北京國安3分,第四次獲得中超冠軍。

  此次恆大奪冠,埃爾克森打進關鍵一球,整賽季共打進28球,領跑射手榜。埃爾克森賽后說:“我非常想留在廣州,為球隊再效力一些年,但這要看俱樂部態度。”

  廣州恆大隊主教練裡皮賽后說:“非常滿意。今年非常困難,因為傷病,重要球員缺席了很多重要比賽。去年球隊那麼輝煌,要想復制同樣的成績非常困難。”

  裡皮說,過去三年的工作很困難,集團要求把球隊打造成高水平隊伍,亞洲范圍內做到了,拿了中超冠軍、亞冠、足協杯冠軍等,還參加了世俱杯,俱樂部排名在亞洲最高。

  山東魯能隊主教練庫卡說,比賽非常精彩,恆大隊配得上冠軍,必須認清現實,從自身提高。如果不是上半場最后時刻失球,恆大隊壓力會更大。下半場恆大發動了更多攻勢,我們力量有所欠缺,盡管努力改變比分,但沒能達成所願。

  本賽季,魯能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備受詬病。對此,庫卡有著清晰的認識,“那些失利有多種因素。雖然聯賽最后階段魯能一直是上升趨勢,但仍需要再提高實力以爭奪以后的冠軍。”

  庫卡透露說,下一賽季的內援和外援可能都會有調整。“沒有任何抱怨的意思,現在的魯能還不是最理想的。我已經把心目中的候選人名單交給俱樂部了,如果都帶回來,那會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球隊。如果可以實現,魯能將會非常有競爭力。在我執教生涯中,最大的優點就是打造球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