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體測未達標投籃成軟肋 易建聯勉強過關拿到上崗証

宋翔

2014年10月24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CBA體測補測在陝西進行。廣東隊球員易建聯參加補測,在強度投籃測試上,易建聯嘗試幾次仍然未能達標,最后廣東隊使用了“三選二”名額,使得他獲得了新賽季CBA上崗資格。

由於此前在洛杉磯進行特訓以及照顧生產的妻子,易建聯並沒有能參加在9月進行的體測。易建聯本月中旬返回國內,昨日在陝西參加體測補測。在折返跑、負重深蹲和臥推上,易建聯均達到標准,但在強度投籃上卻“卡了殼”。

按照中國籃協相關規定,受測者在兩分鐘內至少要完成30次兩分球投籃,命中在20個或以上才算達標。易建聯第一次測試時,規定時間內隻完成了29次投籃,此后他又補測了兩組,但均沒有達到30次投籃。

昨日中午易建聯再度要求參加強度投籃測試,終於投出了30投14中的成績。雖然出手次數達到“及格線”,但投中次數仍未能過關。此時,廣東隊決定使用每隊僅有的“三選二”名額:即折返跑必須達標情況下,可以在強度投籃、負重深蹲和臥推中,任意選擇兩項。綜合下來,易建聯的得分是325分,超過300分的“門檻”。

易建聯在參加完全部測試后當日就返回廣東隊,他說:“聯賽馬上就要開始,我要把全部心思都放在聯賽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