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勉强过关拿上岗证:体测未达标 投篮成软肋

2014年10月24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勉强过关拿上岗证:体测未达标 投篮成软肋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CBA体测补测在陕西进行。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参加补测,在强度投篮测试上,易建联尝试几次仍然未能达标,最后广东队使用了“三选二”名额,使得他获得了新赛季CBA上岗资格。

  由于此前在洛杉矶进行特训以及照顾生产的妻子,易建联并没有能参加在9月进行的体测。易建联本月中旬返回国内,昨日在陕西参加体测补测。在折返跑、负重深蹲和卧推上,易建联均达到标准,但在强度投篮上却“卡了壳”。

  按照中国篮协相关规定,受测者在两分钟内至少要完成30次两分球投篮,命中在20个或以上才算达标。易建联第一次测试时,规定时间内只完成了29次投篮,此后他又补测了两组,但均没有达到30次投篮。

  昨日中午易建联再度要求参加强度投篮测试,终于投出了30投14中的成绩。虽然出手次数达到“及格线”,但投中次数仍未能过关。此时,广东队决定使用每队仅有的“三选二”名额:即折返跑必须达标情况下,可以在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卧推中,任意选择两项。综合下来,易建联的得分是325分,超过300分的“门槛”。

  易建联在参加完全部测试后当日就返回广东队,他说:“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要把全部心思都放在联赛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