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中超聯賽:恆大四連冠 中超無大連

2014年11月02日19:4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四連冠 中超無大連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隨著第30輪三場平局先后出爐,2013-2014賽季中超足球聯賽所有懸念均告破解,廣州恆大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在客場1:1戰平山東魯能,實現中超四連冠。

同樣是1:1,大連阿爾濱的這1分卻不足以讓他們把握命運,河南建業在客場0:0逼平北京國安,保持了對大連的1分領先優勢,建業保級大連降級。下賽季的中超版中,大連足球的身影將首次消失。

中超最后一輪,國安還存在理論奪冠的可能,他們首先要在主場擊敗志在保級的建業,同時還要祈禱魯能戰勝恆大。上一輪客場擊敗恆大,讓國安保留了奪冠可能,國安上下都紛紛表示,不在意恆大魯能之戰的結果,做好自己就已經足夠。在這場比賽中,“御林軍”佔盡優勢,卻始終無法攻破客隊門將韓鋒的十指關,兩隊在上半場各有一次攻門擊中橫梁。下半場國安甚至將比賽變成半場攻防演練,但0:0的比分仍然保持到終場。

不過,恆大和魯能之戰的結果令國安這場比賽的結果變得無關緊要。雖然劉彬彬在第12分鐘就通過反擊單刀破門,為魯能先拔頭籌,但創造了中超進球紀錄的埃爾克森成為恆大“救世主”,他在第43分鐘的一腳世界波扳平比分,同時將自己的聯賽單賽季進球數定格為28個。下半場雙方都沒能改寫比分,埃神在終場前擊中門柱,險些上演絕殺。最終恆大在最后一輪打平即奪冠的情況下戰平魯能,收獲聯賽四連冠。不過,恆大本賽季奪冠之路並不平坦,對國安、富力、魯能三強的戰績僅為1勝3平2負,引入意大利雙星的恆大顯然統治力不如孔卡和穆裡奇的那支球隊。

建業客場拿到1分,雖然不能直接保級成功,但仍成為金子般的1分。在最后一輪前,建業僅領先阿爾濱1分。建業打平,本是大連足球保級的好機會,但面對上海申鑫,阿爾濱上半場就以0:1落后。易邊再戰,阿爾濱全力一搏,終於在第86分鐘由布魯諾扳平比分。補時階段大連打入一球,不過於大寶手球在先,阿爾濱隻能拿到一場平局,最終以1分之差成為哈爾濱毅騰之后另一支降級的球隊。值得一提的是,阿爾濱的降級也將讓下賽季的中超賽場上首次沒有了足球城大連的身影。

在其他比賽中,貴州人和3:2戰勝哈爾濱毅騰,江蘇國信舜天1:3不敵廣州富力,天津泰達和上海上港戰成3:3平,杭州綠城和長春亞泰、遼寧宏運和上海綠地申花都以1:1收官。

實現四連冠的恆大將繼續征戰亞冠,聯賽第二、三位的國安和富力獲得下賽季參加亞冠附加賽的機會,上港、魯能、人和、泰達、舜天分列聯賽四至八位,大連阿爾濱和哈爾濱毅騰降級。中超另一個亞冠直通名額將在山東魯能和江蘇國信舜天之間產生,兩隊將展開兩回合足協杯決賽的較量。射手榜上,埃爾克森以28球名列榜首,富力的哈姆達拉打進22球名列第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