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大連阿爾濱錯失絕殺 一分之差降級中甲

2014年11月02日19:0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朱翃、蔡擁軍)雖然阿爾濱在第86分鐘艱難將比分扳平,雖然阿爾濱在補時階段一度創造出機會,但無奈幸運女神一笑而過,大連阿爾濱2日在客場1:1戰平上海申鑫,不幸降入中甲

曾經引以足球城市自豪的大連,如今將缺席中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令人欷歔不已。

2014賽季中超聯賽2日迎來收官戰。在一場事關保級的焦點之戰中,提前保級成功的上海申鑫先拔頭籌,阿爾濱則在下半場將比分扳平。雖然阿爾濱客場逼平申鑫,但由於河南建業同樣在客場0:0戰平北京國安,大連阿爾濱以一分之差慘遭降級。

上一輪在長春亞泰身上全取三分,使得上海申鑫提前完成了保級任務。而在收官之戰中,申鑫更是擔當起了“保級判官”的角色:申鑫最后一輪與阿爾濱的勝負關系,將決定中超降級名額的歸屬。深陷降級區的阿爾濱要想成功“上岸”,不僅要客場戰勝上海申鑫,還要期待國安在工體力克同樣力爭保級的河南建業。

比賽開始后,贏球壓力更大的阿爾濱在場上表現有些縮手縮腳,反倒是相對放鬆的申鑫打得更為流暢。在幾次攻防轉換后,上海申鑫抓住機會率先打破僵局。於濤接王?傳球后,在禁區外果斷一腳勁射,皮球直挂球門死角。失球后的阿爾濱加強了中前場的組織和拼搶,無奈在門前機會的把握上始終不力。

易邊再戰,場上火藥味兒漸濃。第58分鐘,申鑫球員楊家威拼搶中受傷被抬出場外。在中前場奮力拼搶的阿爾濱終於在第86分鐘迎來機會。申鑫后衛林裕煥停球出現失誤,阿爾濱外援布魯諾在禁區弧頂得球后一腳勁射,將比分扳成1平。補時階段,阿爾濱再次將球送入申鑫大門,可惜於大寶手球犯規在先,被判無效。最終比分定格在1:1。

由於同樣面臨保級任務的河南建業客場逼平志在奪冠的北京國安。這樣,30輪聯賽戰罷,河南建業積30分,一分險勝排名倒數第二、積29分的大連阿爾濱,成功“上岸”,后者則不幸降入中甲。(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