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顶级联赛首次缺失大连足球 于大宝:我们是罪人

2014年11月03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顶级联赛首次缺失大连足球 于大宝:我们是罪人

  昨天下午,大连阿尔滨队在上海金山以1比1战平上海申鑫队,由于建业客场逼平国安,阿尔滨不幸降级,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里将首次没有大连球队的身影。“玩足球,没钱万万不能”,在深受欠薪困扰的阿尔滨队身上找到了合理注解。阿尔滨怎么办?大连足球怎么办?类似疑问是所有深处经济困境的国内职业俱乐部发出的共同心声。

  本土名帅马林以及国脚李学鹏、于汉超半途离开阿尔滨,曾经被外界解读为无奈的“背井离乡”。即便对于家乡球队割舍不下,面对超过一年的欠薪窘况,他们再也没有扛下去的勇气。从1994年中国职业足球问世以来,大连代表的身影从未迷失在顶级职业联赛之林。但8星实德因故退出,阿尔滨遭遇经济危机,使得曾经的足球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足球危机。

  没有投入自然也难实现产出。当冯潇霆、赵旭日、于汉超等大连出品的足坛名将纷纷加盟其他城市的职业球队后,人们发现此时此刻的阿尔滨队已经无力扛起大连足球的旗帜。颇令人感到辛酸的是,昨天比赛结束后,一位熟悉大连足球的业内人士这样说道,“降级或许某种程度上削减了阿尔滨已经庞大的经济赤字,只是这一降,恐怕就意味着俱乐部要通过出售诸如于大宝这样的镇队之宝套现。危机未必能解除,但球队元气大伤,大连足球何时重现超级队,恐怕难有时间表啊。”

  昨天赛后,出现在金山的大连球迷有不少流下难过的泪水,于大宝发出了“我们是大连足球罪人”的哀叹。然而至今,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也未就欠薪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如果欠薪事实最终得到中国足协证实,恐怕这支深处苦难的球队会面临更大的危机。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