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戟含泪发表8分钟告别演说 效力5载汪嵩欲离别

聂磊旻 宗倩倩

2014年11月03日07:5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戟含泪发表8分钟告别演说 效力5载汪嵩欲离别

当一个人想说心里话的时候,口才总会特别好,绿城主帅杨戟的赛季总结就是如此。

昨日宋式“青春风暴”第一季上演大结局,8名93后联袂首发,创造了本赛季年轻球员上场人数新纪录。谢鹏飞的进球,帮助绿城1比1战平长春亚泰,绿城也以8胜8平14负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一路坎坷的2014赛季。

赛后,主帅杨戟罕见地用长达8分钟的时间,总结了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球员拉起印有“与你同行 青春无悔”的横幅;至于队长汪嵩,则在全场近万名球迷的感谢声中,含泪告别。

从冈田助手一跃成为中超最年轻教头,对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杨戟感慨良多。“赛季很困难,好在完成了保级任务,对于我来说,30轮联赛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的成长,对于中国基层教练也是一种希望吧。”说到这里,杨戟湿了眼眶。

这是41岁的湖北汉子本赛季第二次语带哽咽,上一次是在主场2比2打平河南建业的赛后,源于老宋赛前那句“再不好好踢,就要解散球队”的狠话。只不过时过境迁,5个月前的压力山大,变为了如今劫后余生的快慰生平。

本赛季初,杨戟临危受命,尽管一路摸石头过河,但好歹圆满完成了任务。为此,杨戟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团队,“我们是一个起点非常低的团队,但大家都非常敬业,兢兢业业完成了看似艰难的任务。今天晚上,我会请他们喝一杯,明天送他们各回各家。”

杨戟在中超的残酷历程中成长,而对于效力绿城五载的汪嵩,本赛季同样非同寻常。在绿城的队史中,汪嵩的数据不算彪炳,但也足以大书特书。昨天的比赛,极有可能是汪嵩代表绿城的最后一场球。赛后,绿城队长也作出了疑似告别的宣言。“感谢球迷这个赛季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希望球队未来无论成绩好还是坏……”说到这里,汪嵩突然语带哽咽,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在调整情绪后继续说道,“(希望大家)好好支持绿城队。”此时,全场响起了“汪嵩留下”的口号。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