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裁委会”成立 裁判与篮协脱钩

2014年11月03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与篮协脱钩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31日接受采访时说,新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的裁判选派工作将不再由中国篮协完成,联赛“管办分离”迈出了重要一步。

  前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球星、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入选了新成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裁委会”)5人名单。“裁委会”主要职责之一是研究审定联赛裁判员选聘管理办法及选派原则。张雄表示,“裁委会”是CBA联赛委员会下设的专项委员会之一,接受联赛委员会的领导,但在具体业务方面独立运行。

  张雄告诉记者,“裁委会”的5位人选由CBA联赛的全部20家俱乐部投票选举产生,篮管中心和中国篮协不参与其中。“裁委会”的5人名单已经产生,他们是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上海队投资人姚明、东莞新世纪投资人梁志斌、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和八一队总经理徐积为。“裁委会”5位成员通过互相之间的投票选举产生了3位牵头负责人,负责处理“裁委会”的相关工作。

  据张雄介绍,作为“裁委会”的执行机构,裁判办公室负责CBA联赛裁判选派等工作。裁判办公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由“裁委会”从“非中国篮协工作人员”中选聘,也就是“社会选聘”。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