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绿城主场被绝杀变“主角” 中超冠军悬念继续

2014年10月20日14:0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主场被绝杀变“主角” 中超冠军悬念继续

  “如果你非要叫我跑龙套的,可不可以不要加个‘死‘字。”《喜剧之王》中的经典台词如今用在绿城身上再合适不过。

  中超大幕还有两轮就将落幕,往年此时,冠军早已水落石出,而今却因为绿城昨晚被绝杀,导致悬念继续保存。

  昨晚面对北京国安,绿城凭借拉蒙在上半场33分钟时候的进球率先得手,如果比赛此时结束,那么恒大将获得联赛冠军,绿城稳稳保级。但是下半场国安主帅曼萨诺令旗一挥,前场三外援一起出动。“中场休息时,对手做出了调整,非常有效果,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遭受很大压力。”绿城主帅杨戟赛后也承认对手变阵出奇效。

  那绿城呢?

  绿城先是在第58分钟不到的时候换下了外援阿甘,随后又换下另一外援拉蒙,没了锋线两大支柱,国安愈发肆无忌惮。如果说换阿甘是中场休息时制定的换人方针,那么换下拉蒙则让所有球迷纳闷。其实别说球迷,就连拉蒙本人也一头雾水,看到边裁手中的换人号码时,他甚至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是我吗?”还不相信,又回头看看队友,莫非是有别人要被换下去了?没有悬念,巴西人低头,郁闷离场。

  此时绿城已经接近无锋,只是依靠汪嵩和马塞纳顶在前面,打出零星骚扰。没有后顾之忧的国安先是在第58分钟扳平比分。在全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被围攻多时的绿城出现纰漏,曹轩禁区内犯规,点球加红牌。最终绿城在主场被国安绝杀,绿城教练组和球队再一次为自己的年轻买单。

  牺牲自己,将中超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本来只是一个龙套角色的绿城,谁都想不到在联赛的最后关头居然自我加戏,而且如此抢镜。

  其实今年绿城抢戏镜头十足。比如客场输给哈尔滨,雪中送炭的三分像保命的参汤,让冰城球队熬到昨晚才“寿终正寝”;比如主客双输辽宁队,主场甚至打出一个3:4的吐血比分,如果没有绿城这6分,辽宁现在不过积23分,倒数第二。

  下一场,绿城客场打河南,又是一场可以加戏的比赛。目前河南只有26分,排名倒数第二。绿城赢,河南半只脚进中甲;如果绿城输,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可问题是如今绿城自己也不过只有31分,如果再不捞到一分,最后一场比赛被拉下水也不是没有可能。本来只是个跑龙套的,抢点戏也就算了,最后演到因公殉职,成了主角,那也未免太过“敬业”了吧。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