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北京公园气排球推广启动仪式光彩体育馆举行

2014年10月20日13: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北京公园气排球推广启动仪式18日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领导、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领导、20多名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运动员、150多名社区群众及20多家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中,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气排球这项运动,首先进行了一场简单的气排球演示赛。孙学才副局长为演示赛开球,北京汽车男女排排球俱乐部一线队员及裁判组成的专业队进行了对抗演示。

演示赛后,举行了2014公园气排球交流赛。由100名社区居民、体校队员、初高中学生、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组成的18支市民自发组成的排球队参与比赛。考虑到参赛队员的性别年龄、技术水品差别较大,交流赛的18支队伍分成了三组,分别为高校组、青年组和老年组,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最终决出三组冠亚军。

此次活动旨在推广排球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排球、喜爱排球。而“公园气排球”实际上是一个“混搭”运动,由公园排球和气排球组合而成,它融合了公园排球地点、人数不受限制的特点,同时又具备气排球“门槛”低、少伤害的优点,适合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排球技术水平的人群参与其中,逐渐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公园气排球的诞生,给全民健身运动增添了新的内容和亮点。

公园排球的推广是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适应北京市振兴三大球战略的需要、是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的需要、是推广排球运动的需要、也是推动排球产业发展的需要。中国公园排球是中国排协近年主要推广的项目,欲打造成全民健身日的标志性大众排球活动。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以中国排协推广公园排球为契机,发扬北京作为首善之区的率先垂范作用,依中心引北京,以北京促全国,加快排球的普及与推广。同时,随着气排球运动低龄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为扩大北京乃至全国“排球人口”,培养和激发青少年对排球运动的兴趣,使排球运动的人才“塔基”更加宽厚具有重要的意义。

公园排球将作为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新周期的传统推广活动延续下去,真正迈出排球“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坚实一步。本次启动仪式之后,还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气排球推广活动。届时会在不同地区组织5场类似的气排球交流赛,让更多的人接触到这项运动,体验到气排球的乐趣。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