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潘志琛:排球联赛遇发展良机 未来办成嘉年华

2014年10月26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志琛:排球联赛遇发展良机 未来办成嘉年华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王牧青) 十几天后,2014中国排球联赛将拉开战幕。今天,联赛组委会与各俱乐部代表出席了联赛会议。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排球联赛遇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的发展思路将是改革和创新。

  排球联赛迎来历史机遇 未来思路是改革与创新

  中国排球联赛走过17年,经历过低谷与高潮。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追平了16年来最佳战绩,潘志琛表示,这正是排球运动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排球的发展,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抓好联赛载体,把握住历史机遇。”他说。

  日前,国务院有关体育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潘志琛仔细研读了文件,认为中国排球联赛的未来大有可为:“未来,发展排球的思路应该是改革和创新。如今,我们遇到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很重视三大球项目,同时,三大球项目也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点。根据《意见》,我们会提出许多对排球事业发展有益的建议。”

  “排球运动不仅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它可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多年来,中国老百姓心中一直存在女排情结。未来,我们需要传承老女排的精神,将女排情结传承下去。”潘志琛提出,排球联赛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发展体育产业的要求,促进消费,让排球成为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排球将走进校园走进大众 民间群众基础广阔

  18岁,正是少年走向成年的节点。潘志琛表示,中国排球联赛需要重新审视和定位:“中国排球联赛是宣传排球的窗口;是发展排球的真滴;是传播排球文化的载体;是国家队培养人才的摇篮;也是国内外排球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中国老年人协会介绍,全国参加气排球运动的群众人数达到了500万人;校园里,软式排球将走进课堂,青少年排球氛围正在升温。“接下来,排球项目将探索建立新的机制,重点发挥协会的主导作用。排球将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和机关。其中,校园排球文化的深入,将促进组建青少年组排球联赛,并尝试与教育部联合推广。”

  他畅想,排球项目可以新建适合家庭、青年比赛的场地和规则,然后慢慢将软式排球、气排球等项目纳入中国排球联赛的大家庭。“我们特别成立了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最终与大众生活结合。”潘世琛说。

  私下里,潘志琛把全国排球联赛比作一个盘子,他希望把排球的千姿百态放进盘子,甚至希望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其中,组成全民参与的嘉年华。更多的参与者,和更大众化的普及,是潘志琛心中的目标。

  新赛季球员转会制度:不限制截止日期

  会后,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转会制度公布。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介绍,今年的转会办法,是引人俱乐部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转会人员名单,向组委会报名批准。不过,赛季的人员转会将不限制截止日期。只要联赛正在进行,都可以申请办理球员转会

  根据规则,一名运动员只能在赛季中转会一次。这意味着,运动员转会到新的俱乐部后,就不能再转会。如果一名球员出国参加其他联赛,无论因任何原因返回国内,只要在联赛期间,就可以代表原俱乐部参加联赛,也可以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参赛。

  蔡毅介绍,无论内援还是外援,一名运动员赛季内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联赛的任何时间内都可以进行引援申请。代表参赛的界定,取决于该名运动员是否曾经进入每场比赛的12人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