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日J联赛多家俱乐部经营恶化 面临巨额赤字

2014年01月03日16: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J联赛多家俱乐部经营恶化 面临巨额赤字

日本NHK电视台1月3日报道,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LEAGUE)上一赛季的现场观众总数超过916万人次,成为开赛以来上座率第二高的一年,但与此同时,J联赛多家俱乐部面临巨额赤字,经营状况持续恶化。

上一赛季正值开赛20周年,J1和J2队伍的循环赛以及联赛总计845场比赛,到场观众达916.51万人次,较前一年上升了41万人左右,仅次于之前上座率最高的2009年的957万人次。但另一方面,各俱乐部经营状况持续恶化,2013年9月的经营状况报告表明,需要改善经营的俱乐部共有12个。其中,横滨水手队2011年度决算显示其债务已超过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9亿元),虽然上一赛季上座率有大幅增长,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J联赛的俱乐部许可制度中规定,到2014年末仍有超额债务或者2014年连续三次出现决算赤字的俱乐部将不再享有新的权利,之后的联赛也不能参加。J联赛从2015年起将导入两阶段赛制,目的是为了增加经营收入,新赛制实行前持续出现经营赤字的俱乐部为了避免停赛,也将会为了获得新球迷和赞助商的支持而更加努力。(实习编译:郑海玲 审稿:王欢)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