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迎来“京粤大战” 两支队伍都希望保持平常心

宋翔

2014年12月17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迎来“京粤大战” 两支队伍都希望保持平常心

每次北京队与广东队对决都会吸引格外多的关注,一方面是两队交手必定会火花四溅;另一方面“京粤对决”总是被恩怨情仇所萦绕,话题性十足。“京粤之战”今日再度上演,这一次是北京队客场挑战对手。而昨日训练结束后,两支队伍都希望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众所周知,心态是影响球员在场上发挥、战术执行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当两支整体实力相近的队伍交锋时,心态的好与坏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也正是意识到这一点,两支球队都在昨日赛前尽量淡化“京粤对决”,强调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因此要将心态摆正、放平。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上一次揭幕战时输给了北京队,这一场是在主场,还是一颗平常心吧,大家好好准备,全力以赴。”杜锋话虽不长但很实在。广东队球员易建联也说:“对手很强,我们也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比赛没有太多不同之处。”

广东队昨日训练时紧闭大门,随后“踩场”的北京队也同样如此。北京队昨日中午抵达深圳,再乘坐大巴至东莞,稍微休息、调整后,在下午6点左右抵达东莞篮球中心,此后大门关闭,记者请出,队伍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封闭训练。

孙悦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们队需要甩掉包袱,保持正常心态,这一点不光是对阵广东队,对其他队伍也是。在之前的一些比赛中,我们多多少少在进攻、防守上有些放不开,这与心态有关系,所以这次打广东队,就当做是一场正常的常规赛去准备与比赛。”莫里斯也说:“我们是老对手,彼此十分熟悉,所以比赛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这就是赛季中的一场常规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