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亨利结束20年传奇生涯 称满意自己所取得的成就

孙永军

2014年12月17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亨利结束20年传奇生涯 称满意自己所取得的成就

昨天下午,法国足球名将、前阿森纳传奇巨星亨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其璀璨的20年职业生涯。

1977年出生的亨利,1994年出道于摩纳哥队,他蛰伏于尤文图斯,在阿森纳达到巅峰,在巴塞罗那荣誉满身,在纽约红牛功成身退。作为“海布利国王”,亨利从1999年起为阿森纳效力376场,攻入228粒进球,至今仍是阿森纳史上第一射手。2011年,阿森纳为纪念亨利的卓越功绩,为其在酋长球场树立了一座亨利雕像。

法国国家队,亨利同样贡献卓著。他随高卢雄鸡获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的欧洲杯冠军。至今,他仍以51粒进球位居法国国家队射手榜第一。

亨利在挂靴后将返回伦敦,并担任英国天空体育台的常驻评球嘉宾,据悉,天空台为此付出了2500万英镑的酬劳。亨利说:“说实话,作出(退役的)决定并不是一件太过艰难的事情,离开你热爱且每天都从事的职业不容易,但是我对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已经感到满意,不存任何遗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