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憾负浙江 裁判连续争议判罚改比赛局面

李晖

2014年12月17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憾负浙江 裁判连续争议判罚改比赛局面

北汽女排昨晚在嘉善体育馆与上届冠军浙江队展开了一场激烈大战,最终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以2比3遗憾地输给了对手。不过,能在客场从浙江身上拿到一分,北汽女排此役也算收获不小。五局比分是32比30、25比19、15比25、12比25和14比16。

北汽女排昨天在客场挑战浙江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但遗憾的是当值主裁判在判罚过程中把控能力有限,差点儿造成本赛季首个赛后拒绝签字的场景出现。这场比赛一开局,卫冕冠军浙江队显然不适应北汽女排两名外援的进攻,而且在拼发球上浙江队的失误颇多,结果准备充分的北汽女排以2比0领先。但从第三局开始,浙江队开始绝地反击,攻防两端以及发球的成功率都大大提高。就在浙江反弹、北汽也逐渐适应对方节奏时,裁判连续出现的有利于主队的争议判罚改变了场上局面,也搅乱了北汽女排姑娘们的心绪。

第四局,浙江队一次进攻球明显出界,但司线和当值主裁却判界内浙江队得分。有意思的是现场大屏幕居然给出慢镜头回放,而正当球直奔界外飞去即将触地的那一刻,现场掐掉了视频回放,这让北汽女排姑娘们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决胜局,北汽14比15落后时,浙江队李静准备发球时抛球动作几乎与主裁哨声同时响起,但李静却接住了球再次抛起发出。这一犯规举动让北汽姑娘们齐声向主裁叫了起来,但主裁并未回应,而后浙江队得分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北汽姑娘们走向技术台,向技术代表和当值主裁质疑,并拒绝在赛后技术表上签字。在与技术代表沟通之后,北汽女排最终还是签了字,但对当值主裁的表现提出了质疑,本场技术代表表示将会如实向联赛组委会上报。

北汽主教练张洛也非常气愤,他表示,裁判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不足,影响了比赛结果和队伍的情绪,但关键还是自己没有抓住机会。他说:“两局领先后,大家心态发生了变化。另外浙江队的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有取胜的机会却没能把握住。至于裁判的问题,我们会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

八强战其他三场比赛的结果是江苏队主场3比1胜辽宁,上海主场3比2胜八一,福建主场3比0胜天津。八强战第三轮结束后,江苏、八一、浙江和北汽仍占据前四名的位置。目前,北汽以13分领先第五名上海队3分。

本周六,北汽女排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