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广州马拉松测试赛明年将扩容 遇霾不改期

2014年10月26日11: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将扩容 遇霾不改期

  去年马拉松爱好者参加广马的盛况。(本报资料图片)

  广马测试赛从8公里路跑调整为1公里场地内跑

  昨天上午,2014广州马拉松测试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与去年的路跑测试不同,今年因为安保申报问题,广马测试赛由原来的8公里路跑调整为1公里场地内跑,规模相对精简。

  今年,广马测试跑只要求选手绕场地内跑道跑不到1000米距离,很多参加测试的广马跑者排了一小时队检录,只花了5分多钟就跑完了全程。

  事实上,在国内和国外众多城市的马拉松赛中,仅有广马设置了测试赛。“我们设计测试赛不以成绩为目的,而是希望借此提醒跑者,要在比赛中量力而行。要完成半马或者全马这样强度的比赛,选手如果没有一定的训练水平,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马也有可能在明年取消测试赛,但会增设一些与媒体合作的马拉松小知识栏目,指导跑步爱好者进行更合理的训练和备战。

  去年的广马虽然所有选手均安全完赛,但仍有两名选手因为运动过量出现了肌溶解综合征。在昨天的测试赛开始之前,广马组委会专门宣读了安全须知,并邀请专业教练带领参赛选手做热身操和跑后恢复训练,这是为了提醒参加广马的跑步者要科学和合理地进行锻炼。原本广马测试跑针对的是没有全马或半马完赛经验的“初哥”,也正是这些选手最缺乏跑马拉松的知识和经验储备。

  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去年,广马已达到了国内马拉松赛的银牌赛事标准,今年的报名人数接近50000人。明年,广马将基本确定把参赛名额提升到30000人,并增加半马和全马的参赛名额。今年的广马医疗保障工作也会按30000人的规模做准备,从15公里开始,每隔1.5公里设置一套包含除颤器在内的急救设备,并配备一辆自行车,以保证在比赛过程中给予选手及时的医疗保障。

  在近日于国内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中,包括北京和天津的马拉松赛都遭遇了严重雾霾天气,广马组委会方面表示,11月是广州市最适合运动的时节,但如果广马比赛当天不幸遇到雾霾天气,比赛将不会改期,而组委会也将提前与相关的医疗、后勤部门商讨和设计应对雾霾天气的应急措施。 记者 许蓓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