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京马拉松"零死亡":跑步爱好者一定要量力而行

2014年04月01日13: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京马拉松"零死亡":跑步爱好者一定要量力而行

  从2012年的广马,到今年的苏马,屡传选手猝死噩耗。而作为国际最顶尖的六大马拉松赛之一的东京马拉松赛,则一直保持“零死亡”纪录。

  东京马拉松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马拉松,因为它有一支专业急救团队“第一反应”,该团队拥有两大专业“法宝”:CPR(心肺复苏)和AED(自动心脏除颤仪)两大有效救助方式。比赛时他们通常配备42名医生,420名专业救护成员,根据不同的速度分配在跑友当中。

  中国的“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说:“心脏骤停是马拉松比赛的头号杀手,如果在4至6分钟内没能获得有效救治,大脑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日本每年有近3000场马拉松赛事,如果没有‘第一反应’,心脏骤停的治愈率大约是13%,但如果配备了专业应急救援团队,那么治愈率将达到90%。”

  那么,除了赛会医疗保障外,马拉松参赛者自身,又该如何注意自己的安全呢?前国家中长跑教练、著名马拉松专家陶绍明提醒:跑步爱好者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切忌突击运动。如果你是3小时的水平,那就按3小时跑,决不能临时加速。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