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规模“缩水”

2014年11月10日21: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规模“缩水”

  新华网福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记者10日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通过系列拆解后,规模大幅缩减;由于厦门市政建设原因,被誉为“最美赛道”的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被迫调整线路。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因受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四期工程建设、以及主城区轨道交通建设的影响,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起、终点从会展中心更改至灯塔公园前,线路主要在环岛路,折返点在厦门大学白城天桥下。从国际丈量员丈量情况来看,基本满足国际马拉松赛要求。

  厦门市体育局巡视员颜智伟介绍说,受场地限制以及运动员集结、疏散交通保障等因素的影响,明年的马拉松赛只设全程和半程两个项目,全程2.5万人,半程2万人,比今年的设计规模少了3.5万人。10公里、5公里项目提前至今年12月13日举行。海峡两岸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也于本月1日举办完成。此外,组委会还决定取消轮椅马拉松和轮滑比赛。

  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月15日开始报名,12月5日结束,明年1月3日鸣枪开赛。比赛全程实行专业化管理,特别对申报等级运动员的参赛者,设计专用报名表,单独检录。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