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民众乐享"跃动"生活

2014年11月01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民众乐享"跃动"生活

  中新网西安11月1日电 (记者张一辰 张远)“与其面对健身房跑步机,不如脚踏城墙青砖享受一场大汗淋漓的奔跑。”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参赛者王涛对中新社记者坦言。

  作为全球唯一在古城墙上举办的马拉松赛,2014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1日上午9时许鸣枪。该项赛事从1993至今已举办19届,既往参赛人数逾4.5万人,有6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0余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还曾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知名人士和著名运动员作为参赛嘉宾莅临赛场。

  据统计,本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共有275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外籍参赛运动员达790人,分别来自59个国家。

  中新社记者现场目击,比赛当日气温仅10摄氏度左右,雨后的城墙之上凉风阵阵,但参赛选手及当地民众情绪高涨,伴随发令枪响声,在参赛方阵中,满头银发的老人、“少壮派”跑者及外籍选手尤为引人注目。

  “此次报名跑5公里,对于平时跑500米都望而生畏的我而言跑完全程是个巨大挑战,届时在城墙上散步欣赏西安的风景或许更为现实。”西安80后上班族李昕笑言。

  2014年10月中国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

  中国田径协会发布数据显示,预计2014年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将达53场,与2013年相比数量大幅上升。同时,举办地也由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向云南、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城市延伸。

  据记载,现存西安城墙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本次比赛的起点为明城墙永宁门,是参观古城墙的主要风景区,也是当地举办仿古迎宾仪式迎接贵宾的重要场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