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澳小将获首赛段冠军

2014年11月01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澳小将获首赛段冠军

  2014年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日在江苏无锡拉开战幕,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车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赛事级别为UCI2.1、总里程1900余公里,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赛事共计9个赛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赛事从5市9站赛增加至6市9站赛,新增加的一站是上海的崇明岛,即比赛路线在去年江浙联动及苏南与苏北互动基础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上海,以及赛事既定的“五年五大步、今年江浙沪”长三角三省市联动的目标。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捷克、法国、丹麦、乌克兰、荷兰、马来西亚、土耳其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UCI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和国家队的200余名车手参赛。

  当日,比赛展开首赛段、无锡绕城赛争夺,赛段全长111.3公里,整个赛段平坦,海拔高度在30米以下。选手们从开始到结束,基本是在大团队内行进,直到最后时刻,澳大利亚BFL叉车车队的杰西才突出重围,成为今年赛事的首个赛段冠军,并穿上橙色领骑衫。来自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成为今天唯一登上领奖台的中国车手,他收获“大中华区个人最佳”。

  杰西坦言,能够获得这个结果,主要得益于运气,不过与去年参赛时相比,自己的实力确实得到了增长。“去年在这里比赛时,每当冲刺,我的心里就会特别紧张,不过这个问题在今年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现在的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组委会方面称,希望比赛本身能形成历史积淀,甚至拥有像环法比赛那样的百年历史,近期目标则是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与环青海湖、环海南等老牌赛事看齐,成为国内最好的自行车赛之一。(王曦)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