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太湖自行车提升文化和内涵 要做长三角"名片"

2014年11月02日10: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湖自行车提升文化和内涵 要做长三角"名片"

  昨天,2014 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无锡开幕,来自澳大利亚BFL叉车洲际队的杰西以2小时21分05秒的成绩夺得第一赛段“延明体育”无锡滨湖绕圈赛的冠军,这也是连续5年将首站比赛及开幕式放在无锡举行。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从1.2到2.1,实现苏浙沪联动

  自2010年在无锡举行的UCI1.2级别,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车队百余名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发展到今天的苏浙沪联办,6城市9站总里程达1900多公里,总奖金为25万美元,有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的20支车队参加的UCI2.1级别的国际高水准赛事,实现了既定的“五年五大步、今年苏浙沪”长三角三省市联动的目标。再加上精彩纷呈的群众体育活动表演、万人大众绿色骑行等。使得2014年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事的内涵有了更丰富的提升。

  减速规模发展,提升文化和内涵

  “我们把今年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的年份,为下一个五年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做准备。”本届环湖赛组委会秘书长陈小平女士表示,环太湖国际自行车赛事经过5年的成长,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实属不易,但目前急需就赛事本身的文化、内涵、品质等方面做全面的提升。“今年七月份,我们召集了专家团队,对赛事本身做了研究,也对国内其他高水平的自行车赛事做了调研。最终我们决定,短期内不过于追求赛事急速发展的步伐,要为下一个五年计划做铺垫。”

  未来

  要成长三角百姓节日

  今年的环太湖赛增加了业余俱乐部组别的比赛。昨天的开幕式首站比赛中,第一批专业选手出发后,紧随其后的是本次赛事新增加的业余俱乐部赛事。

  该组别赛程虽然不足40公里,但却让普通自行车爱好者享受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的感受。相同的赛道、相同的颁奖仪式等,让普通选手感受职业赛事的氛围。加上现场的舞龙、舞狮、太极、扇舞等群体项目表演,赛事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结合,为丰富环太湖全民健身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人群参与,更好地让赛事为百姓服务,使之真正成为百姓节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