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双倍积分让F1车手总冠军争夺白热化

2014年11月07日13: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倍积分让F1车手总冠军争夺白热化

  新华网圣保罗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正润)2014世界一级方程式(F1)锦标赛巴西站比赛将于本周末举行,在这一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前,排名车手积分榜前两名的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相差仅24分,而新赛季的收官战双倍积分规则,让两名梅赛德斯车手之间的冠军之争进入了白热化。

  目前,汉密尔顿以316分位居车手积分榜第一,领先第二名罗斯伯格24分,而排名第三、积214分的红牛车队车手里卡多已经无法赶超汉密尔顿。因此,车手总冠军将在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之间产生。24分的差距放在以前,已经悬念无多,但在本赛季还有很大变数,这是因为本赛季首次采用了收官战双倍积分规则。

  本赛季之前,车手在所有分站赛获得的积分从冠军到第十名分别是:25、18、15、12、10、8、6、4、2、1。而在本赛季,国际汽联为避免收官战成为垃圾时间,决定让车手和车队积分在收官战中翻倍计算。这样,本赛季最后一站阿布扎比站的冠军将得到50分。

  按此规则分析,在极端情况下,就算汉密尔顿在巴西站夺冠,罗斯伯格没能进入前十,在最后一站中落后49分的罗斯伯格也有夺冠的理论可能。

  “在阿布扎比站,我还有希望获得车手总冠军,这种感觉很棒。让我开心的另一个原因是,车迷可以一直到最后都享受到争冠的刺激,”罗斯伯格6日在巴西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刚结束的美国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夺取了连续第五个分站冠军,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十个冠军。而罗斯伯格自7月摘得德国站冠军后,就再也没能登上冠军领奖台,在最近的6站比赛中,他5次位居第二。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与汉密尔顿的表现差异时,罗斯伯格坦言:“他(汉密尔顿)的确比我做得好一点。就是这样,很简单,但正如我所说,还有两站比赛,我们两人之前的竞争很激烈,而现在的竞争依然胶着。”

  对于双倍积分以及被翻盘的可能性,汉密尔顿倒是十分平静,他认为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今年我的发挥比往年都好,我相信只要自己继续这样的发挥,就不会有太多问题”。

  与悬念迭生的车手总冠军相比,车队总冠军已经水落石出,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所在的梅赛德斯车队以绝对优势问鼎。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