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陆唯一超级马拉松赛男女组成绩均创赛事记录

2014年02月24日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唯一超级马拉松赛男女组成绩均创赛事记录

  中新网福州2月23日电 (陈拓 张勇)23日晚间,参加2014年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的选手完成了“艰难跋涉”。福建厦门的28岁小伙游培泉和31岁的北京市企业职工单盈,分别以141公里、131公里名列男子、女子组第一名,双双破赛事记录。

  比赛在今天上午8时准时鸣枪开跑,159名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及福建本省等14个省(市)选手聚集榕城挑战自我极限。

  包括本次赛事,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4届,此前男子组的最好成绩是由2011年首届赛事的台湾选手周平记创造的,成绩为137.2公里;而此前女子组的最好成绩则由2012年赛事选手许锦绣创造,成绩为123公里。

  与常规马拉松赛不同,超级马拉松是依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短计成绩,跑动距离越长名次越靠前,赛事组委会对12小时内完成68公里以上的选手颁发对应的奖金、奖杯、纪念牌、成绩证书、奖品等奖励。

  本届男子组冠军游培泉上届就以134.6公里的成绩称雄,他在开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就表达了取胜的信心,“跑步中途肯定会比较难受,撑过来就没事了,而且去年跑过了,今年更加适应了。”

  经过几年的发展,福州超级马拉松比赛以良好的赛事组织在长跑爱好者中积累了很好的口碑,该比赛已成为福州的传统体育赛事,成为世人了解福建,认识福建的窗口和名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