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田协明年有望主办46场马拉松及相关赛事

2013年12月20日1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田协明年有望主办46场马拉松及相关赛事

  2013年中国马拉松年会20日在海南省儋州市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在年会上公布的数字显示,2013年中国田协共主办39场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到2014年计划再增加7场马拉松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主任杜兆才在年会上介绍说,今年中国境内共举办39项田协认可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比2012年增加了6场;参赛人数超过75万人次,大大超出了去年的50万人次,是历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2014年还计划新增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贵阳环观山湖国际马拉松赛、韶山国际马拉松赛、高邮大运河越野半程马拉松赛、苍山半程马拉松赛、合肥环巢湖国际马拉松赛和乌兰察布马拉松赛7项赛事。

  “可以说,近年来马拉松运动呈现出参赛热情高、举办区域广、行业范围大、参赛人数多的健康、持续发展态势。中国马拉松及长跑运动已进入一个稳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杜兆才说。

  另据杜兆才介绍,继北京国际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外,上海国际马拉松也在今年首度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同时兰州国际马拉松获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此次年会还公布了修订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相关规定的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中明确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概念范畴,除常见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外,越野跑、山地跑,5公里、10公里等长距离跑步、行走以及公路接力赛事均纳入了管理范围。管理办法也首次将公平竞赛、安全办赛、以人为本、保护环境的理念明确纳入了竞赛组织管理的要求中,力争打造和谐赛事、绿色赛事。

  在年会上,田协还依据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办法,对国内各项马拉松赛事授予了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的称号。(记者吴俊宽)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