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苏州半程马拉松女选手意外身亡 “裸跑”要不得

2014年04月01日10: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半程马拉松女选手意外身亡 “裸跑”要不得

  苏州半程马拉松女选手意外身亡

  马拉松“裸跑”要不得!

  3月30日进行的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出现意外,一名25岁女选手在跑到18公里处昏倒,送医抢救无效去世。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教授钱竞光表示,马拉松是一项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运动,尽管现在很多业余选手参加的是半程或者迷你马拉松,但如果没有长期坚持跑步的习惯,也很容易或多或少出现身体不适的反应。

  记者调查发现,在扎堆参加马拉松的同时,很多人实际上缺乏长跑锻炼基础,基本属于“裸跑”。

  苏州大学学生刘骏文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2个多小时完成赛事后他已经直不起腰来,“平常主要打打羽毛球什么的,没真正跑过那么远。”他说,“跑到最后真是觉得一点都跑不动了。”像刘骏文一样“裸跑”的参与者并不少,但很多人对此并不以为然,觉得顶多就是累点。钱竞光说,“裸跑”危险性很大,实际上是对身体不负责任,现在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运动应该循序渐进,一下子加巨量运动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据新华社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