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主题口号、吉祥物新闻发布

2014年07月12日22: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星宝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星宝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日下午,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倒计时50天暨主题口号、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

发布会上,马拉松办公室主任、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吕国新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江岩介绍了马拉松主题口号和创意方案评选结果,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和平介绍了马拉松吉祥物最终方案。

“星宝”最终获选为本届马拉松的吉祥物。海星是秦皇岛具有代表性的海洋生物。海星的形象可爱,是海洋生物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类物种,具有超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以及惊人的再生本领,这种坚韧不拔的个性与马拉松超越自我、锐意进取的精神十分契合。

吉祥物“星宝”采用卡通化设计,造型活泼可爱,线条简洁,色彩明快,“星宝”踏浪奔跑,表情欢乐可爱,精神饱满轻松,整体形象积极向上,乐观豁达,既表达了马拉松阳光、快乐、健康的运动特点,又展示了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也恰当地体现了秦皇岛的地域特色和幸福、包容的城市精神。同时,海星本身的颜色是五彩缤纷,再加上设计赋予的亲和力,也很好地体现了马拉松运动的全民参与性。

“星宝”的名字取意为:海星中的宝贝,既表达了吉祥物的本体来源,又让吉祥物赋予了更多美好的祝愿。

马拉松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后,我们就开始了吉祥物的设计工作,先后五家文化创意公司为我们提供了20多种吉祥物方案,经过多次筛选,在7月初确定了最终入选的4件作品,7月7日,经过吉祥物专家评审组的充分论证和完善,提交给组委会。经组委会最终确认,选定了“星宝”为“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的吉祥物。今天也将通过媒体展示给国内外广大跑友们。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主题口号“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

据组委会介绍,由于本届马拉松跑友报名非常踊跃,6月25日启动网上报名后,短短半小时规定的名额就迅速报满。为满足广大跑友需求,7月10日上午9点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官网再次开放网络报名,本次报名增设全程比赛800人,半程比赛200人。由于广大跑友的关注和支持,截至7月10日下午6点,增加的马拉松全程及半程比赛共1000个名额也已全部报满。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