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第一人将挑战新型赛事

2014年11月28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第一人将挑战新型赛事

  中国极限跑达人陈盆滨在几天前南极100公里极限跑马拉松中获得冠军。昨日他回到北京后接受媒体采访,陈盆滨回忆了在参赛中的一些难忘体会,并透露未来的计划与目标。

  现年36岁的陈盆滨在参加南极极限跑马拉松比赛前,曾经完成过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巴西亚马孙254公里丛林马拉松,他也成为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第一人。

  但无疑南极极限跑马拉松比赛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陈盆滨昨日回忆称:“我第一次感受到在跑步中衣服结冰的难受感觉。”据陈盆滨讲述,比赛当日,温度非常低,达到-30℃,又有11级左右的大风,这令陈盆滨在跑完第二圈后,就不得不更换了衣服。“如果再不换,我就要冻伤了。”陈盆滨说。

  事实上,陈盆滨左臂已经有些冻伤,他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还展示给在场记者,虽然自己在参赛装备上做了精心准备,但还是无法抵挡极低的温度以及猛烈的大风。陈盆滨说:“我是渔民出身,对于大风很熟悉,当时风太大了,有时你会感觉,如果站在那里,都会被风吹倒。”由于大风吹起雪,使得赛道路面环境非常恶劣,陈盆滨原本希望能打破赛会纪录,但在跑到第三圈时就放弃了该想法。

  陈盆滨对记者们说,虽然自己已经完成了全部七大洲极限跑马拉松赛事,但他接下来仍然会不断地参加跑步比赛。“我会挑战一些新型赛事,当然也会参加一些之前参加过的比赛。”陈盆滨的愿望是在自己五六十岁的时候,仍然能活跃在赛场上。“我希望这些现在与我同场竞技的国外运动员,也能在那个时候再次见到我。”陈盆滨最后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