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涉药”引发猜测 游泳中心不该沉默

慈鑫

2014年11月28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孙杨“涉药”一事究竟还藏着多少隐情?为何一到舆论争论不休的时候,中国游泳协会和相关部门就选择沉默,任由外界猜测四起?

法新社披露“根据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条例,任何违禁案例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且将决定告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而孙杨“涉药”是在事发后半年、且遭受禁赛处罚已经3个月之后才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开,并不符合WADA的规定。

据国际泳联公布的消息,孙杨在因5月17日药检不合格遭到3个月禁赛处罚的同时,队医巴震也受到一年禁赛的处罚。但未注册仁川亚运会证件的巴震,却仍然作为队医出现在孙杨参加亚运会的训练场上,中国游泳队怎么会纵容这种“执法不严”的情况出现?

记者曾先后致电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游泳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法新社提及“20天内公开通报”的消息进行求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以WADA的解释为准,我没有评论。”这意味着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认同“任何违禁案例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且将决定告知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说法,却又不愿就中心是在孙杨“涉药”半年后,才将此事公布并告知WADA的行为作出解释。

记者在致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过程中,遭遇了一旦孙杨出事,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会采取的一贯做法——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均不接听电话。亦有同行打通了电话,但相关负责人一听记者自报家门就立即挂断电话。那么,队医巴震究竟是以什么理由避开禁赛处罚,继续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为孙杨提供医疗服务?只能任由外界去继续猜测。

孙杨是在世界有较大影响的中国知名运动员,因运动队和个人的疏忽大意“涉药”,个人和中国体育的形象均受影响。哪些人对此负有责任,应该受到怎样的处罚,本应是透明的。但主管部门却沿袭一贯的处理做法,恐于面对舆论,以为沉默就能平息争议和质疑。几天来孙杨“涉药”事件的舆论风暴越刮越猛,各种猜测也越来越多,相关部门的装聋作哑往往让流言有了坐实的空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