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泳联官网透露 孙杨队医巴震被中国泳协禁赛1年

孙海光

2014年11月27日08: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际泳联官网上,在公布孙杨曾被中国泳协禁赛的消息时,显示其队医巴震曾被禁赛1年。网络截图

孙杨涉药被禁赛”后续

国际泳联的官网上,孙杨涉药受罚是“反兴奋剂”栏目下的第一条消息,这条短消息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孙杨的队医巴震因此事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1年。不过,在中国游泳协会、浙江游泳协会的通报中,对巴震被禁赛一事只字未提。仁川亚运会期间,巴震一直作为队医协助孙杨进行康复。此外,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昨日称,并未收到孙杨事件的全部材料,他们会在评估之后,决定是否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疑点1】

巴震去仁川 不在名单中

仁川亚运会,孙杨在200米自由泳触壁时不小心戳伤了左手大拇指,赛后,帮他恢复治疗的正是队医巴震。这些年来,不管孙杨的教练是朱志根还是张亚东,队医一直都是巴震。

孙杨涉药被禁赛一事曝光后,国际泳联官网上的消息提到了巴震,“中国游泳协会对巴震禁赛一年,他是孙杨的医生,禁赛开始时间和孙杨一样。”这就是说,巴震的禁赛期从2014年5月17日至2015年5月16日。这期间,巴震不能以队医的身份参与任何比赛。

但巴震还是去了仁川,每次赛前,他都会在内场帮助孙杨热身。不过,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又找不到巴震的名字。没有注册证件,巴震不能住进运动员村。能解释这一点的或许只有中国游泳协会,但他们及浙江游泳协会的两份通报中,对此只字未提。

实际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各项目中心带非注册人员并不常见。同样是在仁川亚运会,郑洁的丈夫张宇就曾向记者抱怨,希望自费带个理疗师帮助郑洁恢复,不住运动员村,但仍遭到网管中心拒绝。

这些年来,孙杨在省队时,巴震是省队队医;孙杨到国家队,巴震就是国家队队医。伦敦奥运会时,巴震作为游泳队队医,出现在中国代表团大名单中。伦敦归来的庆功会上,孙杨曾感慨要谢谢两个人,一个是教练朱志根,另一个就是巴震,“感谢我的队医巴震,他在后勤保障方面为我付出了很多。”

目前,国家游泳队正在昆明冬训,队医巴震被禁赛一事,中国游泳协会并无官方表态。

【疑点2】

WADA至今尚未收全材料

11月24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孙杨被禁赛的消息,此时离孙杨禁赛期满都已过去了3个月。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昨日称,未收到孙杨事件的全部材料,WADA会在评估“孙杨秘密度过3个月禁赛期”后,决定是否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

根据中国游泳协会的通报,孙杨是在5月17日的一次尿检中曲美他嗪呈阳性。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6月3日结果出来后便通报给了浙江省游泳协会。之后,孙杨放弃了B瓶检测,并于7月10日参加了听证会。中国游泳协会随即做出对其禁赛3个月的处罚,禁赛期至8月16日结束。

目前,孙杨禁赛期满已过去3个多月,WADA一名发言人称仍未收到孙杨的全部材料。“一旦收到,WADA将评估中国泳协做出该处罚的原因,然后决定是否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一旦WADA认为处罚太轻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这意味着孙杨有被追加处罚的可能。

根据WADA相关规定,“任何违禁案件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同时将决定告知WADA。”很显然,在处理孙杨事件时,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并没有完全执行WADA的规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