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极限马拉松达人陈盆滨即将出征南极百公里极限跑

2014年10月21日2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极限马拉松达人陈盆滨即将出征南极百公里极限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及其团队2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陈盆滨计划于11月20日参加南极100公里冰上极限马拉松,以完成其七大洲挑战的最后一块拼图。

  现年36岁的陈盆滨以耐力见长,2010年首次挑战全程极限马拉松赛事。四年的时间里他先后完成了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在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都完成过极限马拉松比赛,如果此次能够在南极顺利完赛,陈盆滨将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

  极限马拉松赛距离一般设定在至少100公里,200公里以上的比赛则要求跑手近乎不眠不休地连日作战。赛事路线往往通过各种特殊地形,进一步增加难度。陈盆滨迄今曾历练过沙漠、丛林、沼泽等恶劣环境的考验。

  据介绍,目前南极仅有两场极限马拉松赛事,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是其中之一,始创于2006年。比赛安排在南纬80度的极圈地带,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极限马拉松。比赛期间气温低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跑道设置在海拔700多米的南极冰原上,位于查尔斯峰和罗斯曼山之间,全长100公里。参赛选手必须在远距、低温、低压三重挑战下,在24小时之内完成比赛。赛事举办至今单届比赛从未有超过10名选手完成赛事,最高完赛纪录是2006年的7人完赛。2013年,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把这项赛事评价为“世界最佳冒险旅程”之一。

  据悉,陈盆滨计划于11月12日出发前往南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