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向WFP捐资援助西非埃博拉疫区 李宁吁国人关注

2014年10月21日20: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马剑)中国政府通过联合国粮食署(WFP)援助埃博拉疫区紧急行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召开。在发布会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其捐赠600万美元,用于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开展的,面向130万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民众的区域紧急行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Brett Rierson,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亲善大使李宁,中国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刘俊峰,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大使及公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作了发言。

中国政府向联合国世界粮食署捐赠的善款将平均分配给三个国家,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购买重要的粮食补给提供了资金。这些粮食补给将为超过30万民众提供一个月的紧急粮食配额及特殊营养品,帮助他们防止营养不良。

作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反饥饿亲善大使”,“体操王子”李宁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感谢中国政府为援助埃博拉疫区做出的巨大支持,并号召中国民众与国家救援行动同步,共同关注并参与到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援助行动中来,充分显示出中国民众作为世界大国国民的国际责任意识。

李宁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很多家庭面临粮食无保障的状况,儿童受到营养不良的威胁,人们的生存处境遭受着巨大的考验。大量民众需要依赖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粮食援助,我们只有更快行动起来,把粮食和其他援助带到最偏远地区的村庄,让更多人免受饥饿的困扰。“

2009年10月13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与中国合作30年纪念仪式”上宣布,奥运冠军、“体操王子”李宁被任命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他也是中国第一位“WFP反饥饿亲善大使”。

作为第一位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任命为“反饥饿亲善大使”的中国人,李宁深知这一头衔所赋予的责任,并一直积极履行作为“反饥饿亲善大使”的使命,他曾数次亲身参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多个贫困国家的援助项目:2008年,李宁加入中国政府代表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道,向生活在非洲南部的莱索托的妇女、孤儿以及艾滋病患者,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食品援助;2009年,李宁前往孟加拉国与当地接受过中国援助的40万饱受饥饿折磨的妇女儿童代表见面,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2010年,李宁作为反饥饿亲善大使造访柬埔寨参加中国50万美元粮食援助发放交接活动,并为当地孩子亲手分发食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救助机构,致力于抗击全球饥饿、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粮食,并和社区一起,增强恢复力。在2013年,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了75个国家逾8000万人口,自2014年4月开始,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为近53万直接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了9145吨粮食。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