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41小时跑255公里 陈盆滨夺希腊极限马拉松季军

2014年05月05日14: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壮哉,陈盆滨

  陈盆滨在比赛后戴上橄榄枝花环

  第三届希腊德尔斐—奥林匹亚极限马拉松赛北京时间昨天结束,中国选手陈盆滨用时41小时12分钟6秒,成功完成全长254.95公里的德尔福-古奥林匹亚考古遗址征程,获得这一极限马拉松赛事的第三名。他同时也成为参加并完成这一赛事的第一位中国人。

  德尔福-古奥林匹亚考古遗址这条充满古希腊沧桑感的赛道为挑战人类体能极限而设,包括60%的土路、森林道路和步行小径,以及40%的沥青路面,沿途设置29个检录点,只有25%选手完赛。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5时,陈盆滨展开三天两夜的极限跑旅。早段赛程以平地跑为主,陈盆滨采用节省体力策略。不过,当他到达第11个检录点里奥(110.8公里)时,双脚已经磨出大量水泡,浮肿程度超出预估。检录点医生为他进行简单处理,然而陈盆滨重新起跑时依然一瘸一拐。赛事从里奥起进入伯罗奔尼撒半岛,地势转变为更艰险的山地。但陈盆滨反而凭借强大的体能和丰富的经验,逐渐完成调整,并一度在深山小镇米拉里追至榜眼位置。可是因为路上没有任何睡眠,身体处于不停超负荷运作的状态,陈盆滨在5月3日到5月4日的晚间迎来最大考验,包括两次不知不觉地停下脚步、一次山间迷失方向,还曾绕着某村落跑了两圈。期间他被身后选手超过,跌到第三名。天色鱼肚白时,陈盆滨终于重回正轨。他用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完成最后两个检录点之间的5.65公里,最终成功到达古奥林匹亚遗址终点。

  陈盆滨此前曾参加过希腊雅典斯巴达超长距离极限马拉松,本次重返希腊,实则是为年底终极一战热身。他将挑战11月22日的南极极限马拉松,在让人望而生畏的南极冰原拔足狂奔。假如他能冲过终点,将成为全世界首位完成世界七大洲极限马拉松顶级赛事的跑手。(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