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冬鸣枪 赛道贯穿申城地标

2013年09月16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冬鸣枪 赛道贯穿申城地标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日在沪鸣枪起跑,记者从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番上海市中心多个黄金地标被纳入赛道,赛事规模也进一步扩容。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拥有17年的历史,去年该项赛事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上海马拉松赛也就此成为继北京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赛之后中国第三个“金标”全程马拉松赛。

  今年该项赛事参赛名额从去年的三万人扩大到三万五千人,其中全、半程马拉松人数仍为18000人,健身跑人数为12000人。上海马拉松赛今年新增10公里跑项目,新增参赛名额将用于10公里跑项目。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多层次的项目设置,为参赛人群多一些选择。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赛道贯穿申城城市地标,其中途径怀旧气氛浓郁的复兴公园、万国建筑博览美誉的外滩、时尚动感的淮海路、风景旖旎的徐汇滨江等景点,令长跑爱好者在运动的同时包揽申城美景。

  健康安全是马拉松赛备受关注的主题,今年赛事组委会将运用短信平台,向所有参赛选手强调“生命可贵、健康第一、比赛快乐”的理念。

  此外,赛事组委会今年还将面向全球征集赛事吉祥物。同时还将举办以“马拉松与城市文化”为主题的论坛,邀请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马拉松给城市带来的宝贵财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