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成世界第二烧钱联赛 鲁能转会支出仅次蓝军

2014年01月17日09: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成世界第二烧钱联赛 鲁能转会支出仅次蓝军

  本报讯 中国足球虽然饱受诟病,但有一点必须承认,随着恒大金元足球的大获成功,越来越多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愿意往里面砸钱,这不,2014年稍不注意,中超就成为“世界第二烧钱联赛”了。

  截止到昨晚8时,在德国著名足球转会网站《转会市场》上,中超暂时以2741.5万欧元的转会支出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英超。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英超3730万欧元、中超2726.5万欧元、法甲1320万欧元、土超 608万欧元、西甲 565万欧元。在亚洲联赛方面,沙特超级联赛排在第十二位、卡塔尔星联赛排在第十八位、中甲联赛排在第十九位。

  中超能暂居世界之巅,中超俱乐部自然功不可没:在俱乐部层面,英超切尔西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支出排在第一位,山东鲁能以1160万欧元的转会费支出排在世界第二位,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九位。

  不过考虑到欧洲五大联赛的冬歇期转会窗口不过刚刚打开半月,尚有大手笔引援没有现身,如阿森纳最近在谈的德甲沙尔克04的天才球星德拉克斯勒,身价就高达4500万欧元,所以短时间内,中超很可能让出消费能力综合排名第一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消费能力综合排名中,中超联赛位列世界第十一位。在今年冬季转会结束后,中超联赛有望跻身世界足球转会消费综合排名前五位。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