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再燃战火 杭州绿城客场力克长春

聂磊旻

2014年07月21日10:5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绿城客场力克长春

一向被对手绝杀的绿城,7月20日晚终于苦尽甘来。

比赛第87分钟,长春亚泰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2!就在大家以为绿城又是习惯性的在最后阶段丢球,闷声吞下平局苦果的时候,惊喜就这么来了!三分钟后,陈中流配合汪嵩在前场连续头球传递后,送出直塞,阿甘禁区内倚住后卫转身一脚抽射命中!3比2!绝杀!绿城迎来中超近5轮的首胜。

在赛季初,宋卫平给主教练杨戟定下了游戏规则:一场比赛只能上两名老队员。收到“铁令”杨戟则是一丝不苟的执行着老板的要求,每场比赛都安排4到6名93后球员上场。但是,年轻所带来的不稳定也让球队吃尽了苦头。

高开低走的表现,使得球队在半个赛季之后位列第10,仅仅比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长春亚泰的排名高一位。可以说两队都没有逃离降级危险的处境,给比赛平添了保级死磕的味道。

但是在马云和恒大联手之后,老宋的想法有所改变,之前的游戏规则变得松动了。昨晚的比赛,他没有要求杨戟必须上足之前要求的年轻球员名额,几名老将重新担起重任,带领三名年轻球员撑起了场面,老将吴伟甚至拼到受伤离场。

但是上半年青春风暴的学费不是白交的,此役送出关键助攻的陈中流和第一次首发上场就取得进球的臧一峰,无疑给了大家一剂强心针。

用老骥伏枥这样的字眼或许不太适合绿城队中的老队员,但是正如门将顾超说的那样,“多了一个老队员,再艰苦都拿下了。”

绝杀,全取三分,如此激情的绿城多年少见。但是赛后对手不干了,长春亚泰的一个工作人员和绿城体能教练布鲁诺发生口角,最终发展为老拳相向。

赛后,绿城队方面表示这一场球提气,“起码给老板长了脸,绿城不是软柿子!”

主帅杨戟则依旧低调,在变阵取胜后,还是表示不能多说,毕竟球队还年轻,赢了一场球不算什么。“采访,等我们成绩稳定了以后吧。”

本周六,绿城队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队;下周三,绿城队则在主场迎战上海绿地队。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