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四連霸奠定中超王朝 銀狐裡皮居功至偉

2014年11月02日1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四連霸奠定中超王朝 銀狐裡皮居功至偉

  11月2日,中超最后一輪展開一場焦點戰役,魯能坐鎮主場迎戰衛冕冠軍恆大。上半場,劉彬彬第11分鐘單刀球破門。第43分鐘,埃爾克森禁區外遠射扳平。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再無破門,最終恆大客場1-1戰平魯能,實現中超四連冠。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中新網北京11月2日電(王牧青) 一場平局,足以保証廣州恆大再次聯賽捧杯。被延后一輪的慶祝禮,更像一段插曲。4年裡,廣州恆大以席卷中超、亞冠、足協杯和超級杯全部四座獎杯,聯賽四度問鼎,無懸念地建立起“恆大王朝”。

  銀狐裡皮居功至偉 王朝級別致敬前任豪門

  以往三個賽季,恆大上演“提前交卷”的帽子戲法。本賽季,球隊的勝場數已經超過2011和2012兩年。13年,恆大以傲人姿態捧起亞冠獎杯,僅從聯賽積分考量,衛冕冠軍本賽季依舊保持了以往的優勢,甚至比前兩年更加出色。

  四連冠中,銀狐裡皮居功至偉。2012年5月接手恆大后,意大利人逐步把職業俱樂部的理念融入進尚顯年輕的中國球會。2年半以來,無論從球隊日常管理,還是比賽前后的訓練和恢復,裡皮團隊展現出了歐洲足球的高水准。

  銀狐曾說過,要把歐洲足球的先進理念帶到遙遠的中國。三年間,恆大在競賽層面逐步向目標靠攏。在中超,尤其是亞冠賽場,裡皮主導的經典賽事,技戰術含量遠超以往。一名中超主帥私下說,裡皮在比賽中的調整能力,完全可以當做中國教練員的教科書。下賽季,裡皮將不再擔任主帥位置,繼任者如何,將是下一個懸念。

  今年,中國足球走過職業聯賽第21年。回顧聯賽初期,不少熟悉的名字已經隨著時間消失,曾經雄霸聯賽的大連萬達等豪門也已成為歷史,阿爾濱不幸掉入甲級。恆大四連冠的壯舉,無疑開啟了中超聯賽的又一頁。

  賽季連勝卻險象環生 中國足球需找到增長點

  14賽季,恆大在中超賽場遭遇不少對手的阻擊,被長春亞泰雙殺,更讓人大跌眼鏡。前兩年,裡皮的“中場魔術”把恆大打造成“下半場惹不起”的王牌球隊。不過,今年恆大的連勝也要歸功於多次涉險絕殺。

  僅算上補時絕殺,恆大本賽季就上演三次,很多人說,這是恆大的“冠軍運”。亞冠早早出局,足協杯意外失利,恆大本賽季的比賽場數遠不如去年。相對輕鬆的賽程下,裡皮的戰術似乎漸漸被對手適應。面對氣勢洶洶的衛冕冠軍,不少球隊祭出“鐵桶陣”。所謂“打江山易、保江山難”,恆大未來的道路隻會更難。

  國家大力發展“三大球”的大背景下,中超聯賽的成績比國足更加醒目。巨額投入下,恆大吸引世界頂級球星和教練,讓中國球隊第一次站在世界俱樂部杯的舞台。擁有多名國腳的恆大無疑增加了聯賽的球市,但國腳球員的水平並沒因恆大獲得本質提升。“火熱聯賽”之下,中國足球如何促進自身的水平提高,依然是一道難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