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北京晚报:中超首轮的较量

2014年03月10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 戈

4场“小胜”,4场平局,2014中超首轮8场比赛交出的答卷告诉我们:开局大家心气都绷得很足,16支球队之间的较量甚为激烈,没有被击溃者。

由于是中超首轮,我特别留意了一下各队主帅赛前的表态,我发现一个现象,别看赛前各自说得热闹,对胜利信誓旦旦,可到了场上谁也不敢说有必胜的把握。有人或许会驳我,恒大明明是3比0大胜河南建业,怎能算小胜?听话听音,锣鼓听声,观赛除了要看结果,还要看过程。我把恒大之胜归为“小胜”,是因为上半场的胶着,让人根本看不出恒大下半场能以如此比分啃下建业这块硬骨头。贵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虽然恒大以实现主场最低消费来显示他的“下半场确实惹不起”名不虚传,但从第一战就证明,即使是升班马客场作战,也不心存畏惧,更没有让恒大的名声吓死,这与去年有些球队面对恒大采取的不抵抗行为有了巨大反差。这种趋势表明,今年恒大的卫冕之路必将异常艰难,如果他最终被掀翻在地,而由国安队或鲁能队登上了中超冠军领奖台,那一点也不用奇怪。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