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里皮赛后批裁判遭处罚 被指缺乏对中国足球的尊重

2014年05月24日15: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赛后批裁判遭处罚 被指缺乏对中国足球的尊重

  5月26日,国安主场与恒大的天王山战役,国安球迷将不会看到恒大主帅里皮出现在教练席。昨天,足协果断出手公布处罚决定,里皮因在与人和比赛赛后批评裁判员,被停赛1场、罚款8000元。

  多次无法战胜贵州人和,世界级名帅里皮也有些hold不住。在上轮与人和的比赛期间,里皮就因为不满裁判的吹罚尺度,一度在比赛中搭上西服准备离场。赛后,夹杂着对难缠对手的烦躁以及对裁判的不满,里皮还是在发布会上忍不住放炮,“今天这个裁判应该是我在中国看到的水平最差的裁判。”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对裁判员进行攻击性评判是要被处罚的,此后媒体和球迷也均持观望态度,“到底足协敢不敢罚里皮”。

  昨天,中国足协果然还是严格地遵守了纪律处罚办法,且效率较高地在事发后不到2天就公布了对里皮“发表不当评论,停赛1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

  不过,恒大方面也整理出当值裁判员6次错漏判的视频证据,并希望足协公平、公正处理。

  实际上,这不是里皮第一次被处罚,此前因未参加超级杯以及亚冠赛场不出席发布会,里皮都遭到处罚。虽然罚金对于年薪千万欧元的里皮来讲并不算什么,但正如人和主帅朱炯在与恒大比赛赛后评论的“里皮和他的教练组还缺乏对中国足球的真正尊重”。

  里皮受罚将无缘在与国安比赛中指挥恒大队,对于国安来讲,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目前恒大以31分位列第一,国安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在这场争冠天王山之战中,缺少里皮的压阵,对于近期战绩并不稳定的恒大来讲,无疑是一个损失。

  此外,中国足协公布的另一项罚单显示:在富力与人和比赛中,富力球员许博用手击打于海,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记者孙永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