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首次打造裁判讲师 未来培训年轻裁判员

2014年03月14日13: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首次打造裁判讲师 未来培训年轻裁判员

  本报讯(记者 宋翔)本赛季CBA赛场的裁判问题层出不穷,如何提高裁判的整体水平,成为中国篮协必须要尽快解决的棘手问题。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篮协将打造一支裁判讲师队伍,然后再培训年轻裁判。这种措施有别于以往。

  在以前,中国篮协对于裁判的培训都是在联赛开始前进行,将所有CBA和WCBA裁判召集在一起上大课。但从效果上看,这种方法并不太好,主要是培训的时间较短,培训人员多,整个培训称不上系统。

  而这个CBA赛季,裁判整体水平严重滞后于联赛发展速度的问题,表现得异常明显。尽快提高裁判的整体水平,变得刻不容缓。针对这种情况,中国篮协在本月14日和15日只针对24名裁判和技术代表进行了小规模的培训,他们也将成为中国篮球的裁判讲师。然后,这些讲师将到全国青年联赛的各个赛区中给年轻裁判上课、考核。中国篮协希望以此能在裁判培训上更加细致和有针对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