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天王”如愿以偿 瑞士首夺戴维斯杯

2014年11月24日0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天王”如愿以偿 瑞士首夺戴维斯杯

新华网巴黎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凭借状态回归正常的“天王”费德勒顺利拿下一个关键的单打场次,瑞士队23日以总比分3:1在网球戴维斯杯决赛中战胜本土作战的法国队,首次捧起这项男子网球团体赛事奖杯。

在第三天的比赛开始之前,瑞士队以总比分2:1领先,距冠军可谓一步之遥。法国队中头号选手特松加原本要出战第三比赛日的关键单打比赛,但他手臂的伤情迫使法国队在开赛前不久无奈决定临时换将战,决定由加斯奎特披挂上阵。

受背伤影响而在首个比赛日单打场次中连输三盘完败于孟菲尔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这次状态恢复,以6:4、6:2、6:2横扫加斯奎特,从而让时隔22年再次杀入戴维斯杯决赛的瑞士队笑到最后,将瑞士国名刻在了戴维斯杯上。“费天王”帮助他的祖国成为第14个夺得这项著名男子网球团体赛冠军的国家,同时这一胜利也让此前职业生涯只缺这一冠军头衔的他从此无比圆满。

“我参加这个比赛已经有15个年头了,只是在这个周末我才意识到,我离这个冠军是如此的近。很高兴我这场比赛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为全队感到高兴。这对我的国家是历史性的一刻,感受这胜利的一刻,我幸福极了。”“费天王”赛后眼含激动的泪水说了这番话。

“他(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各方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不得不承认,我们今天太难了,必须承认瑞士人比我们强。”曾获得法网男单亚军的法国队队长克莱门特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