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根绝杀佛山折服老马孙悦 "背影很像乔丹"

周磊

2014年11月24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谢你小胖

昨晚,李根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后与队友共庆祝。图/Osports

随着佛山最后一攻不进,全场球迷的怒吼和飞散的杂物包围了技术台,北京队像遭遇地震一样迅速撤离更衣室。两分之差击败佛山,首钢男篮将战绩改写为9胜1负。

■现场

李根绝杀真过瘾

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出现在最后时刻,佛山一度领先4分,但马布里突然发威,他两次突破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又是马布里冲入内线,佛山队犯规,蒋兴权对此感到暴怒,要求技术台进行回放。但根据篮协规定,回放不能在是否判断犯规时使用,佛山抗议无果。马布里两罚全失,李根如神兵天降将球补进,只给对方留下了0.5秒,也把比分锁定在120比118。

赛后蒋兴权提出抗议,佛山总经理刘宏疆冲到技术台大喊,“谁按的计时器?”没人答话,随后他连拍桌子带怒吼,看到没人理会,刘宏疆突然冲向了技术人员,并踢了对方。

昨天的裁判让北京队并不舒服,下半场李根的手被打出了血,哨子都没响。一位北京队教练对佛山的反应不解,“他们有什么好说的,这么吹咱们都能赢!”“谢谢你!小胖!”马布里深情拥抱李根后说出这句话,让大家笑成了一片。

■红人

绝杀哥背影像乔丹

在对方的凶狠对抗下,李根昨晚被打得够呛,但他还是拿下了14分,并命中了绝杀。谈起那个球,孙悦表示:“他的背影让我想起了偶像乔丹”。

昨天佛山篮下防守非常凶狠,赛后李根给记者展示自己的伤,颇为无奈,“对手一次一次的,手腕给我打得到处都是血。”继对阵青岛后再次命中绝杀,李根被部分北京球迷冠以“绝杀哥”的外号。他对这个外号也做出了评价,“不管球迷叫我什么,都是对我喜爱的一种表达,我就把这些化为动力,来激励我在场上的表现吧。”连续绝杀之后,李根表示还是要以平常心来对待训练比赛,“离开球场的时候,这些就是过去时了,现在还是要想着下一场比赛。”

赛后提起李根的绝杀,孙悦一脸笑意,“他冲上去补篮的时候,我在后场看到他的背影,那一瞬间脑海中浮现出了我的偶像,迈克尔·乔丹。只不过乔丹是扣篮,他是上篮。”得知队友的评价,李根做出夸张的表情,“那我得去买乔丹的鞋、乔丹的背心,搞一套乔丹的装备。”

■核心

马布里该出手时就出手

马布里又回来了!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帮助北京完成逆转。闵鹿蕾表示,自己对老马一直很放心,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站出来。

本赛季改成末节单外援后,莫里斯更多在第4节出场,但昨天老马留在了场上。老马连续三次突破,一次投进,一次2+1,一次造成犯规,关键时刻给了佛山致命打击,也为北京队奠定了胜局。

过去几场,老马进攻欲望不强,他的赛季得分也降到了CBA生涯最低的12.4分,围绕老马出现了不少质疑。昨天老马站了出来,闵鹿蕾一点也不惊讶,“这几天训练和今天准备活动,我觉得他憋了口气,所以我要把第4节时间给他。老马你别担心他,他知道该什么时候发力,什么时候打。我觉得大家不要过多关心老马得不得分。作为一个老队员,他一直在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全队。”马布里表示,他知道那些质疑声,但他并不担心自己的表现,“重要的不是我得多少分,而是什么时候得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